猫宅,

喜欢欧美同人圈,吃货,喜欢的都爱吃(包括cp)

【信白】傻白甜大佬的卧底小娇“妻”(上)

!!!注意:主信白,含云亮

 

 

 

!!!注意:人物有OOC,人物之间有年龄差,不专门表明,根据各自的身份,自行判断,是搞笑风格,请放心食用

 

 

 

!!!注意:创造有参考,香港电影《新扎师妹》,我感觉还可以,笑点很多,非常推荐去看

 

 

 

首发于LOFTER

 

 

 

0

 

李白被韩信抱在怀里的时候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李白心里呐喊:我不过就是为了赚点零花钱勉强当了个兼职卧底相当于去打个暑期工去做个餐厅服务小生顺便偷听一下黑道大佬他们干坏事的秘密让阿Sir把他们抓住就可以了!!!          但是为什么我就突然被绑架,黑道大佬的前女友穿的花枝招展的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讲了一堆我听不懂话,正当她拿着刀向我走过来突然一个棒球棍把她抡飞了,韩信的大脸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不先帮我把绳子解开,就抱着我猛哭,自顾自的说了一大堆话,什么我受苦了,以后不会了,喜欢我,爱我,娶我,……,什么喜欢我,韩信居然也喜欢我啊,还要娶我,不对,虽然性别不是问题,但是为什么是娶我。不是我娶啊。

 

李白抬头一脸诧异的看着他,韩信见怀里的人有动静,还一脸激动的样子,似乎是被他的话感动了,李白嘴皮子动了一下说:“韩……,唔,你……”,韩信没等他说完就吻了上去……

 

 

 

 

1

 

李白作为新世纪的好青年,学校放假了也要开开心心的来警察局接受继续教育,啊,不是,李白作为一个在警校的学生放假后天天沉迷打王者,被目前的监护人,他的亲舅舅诸葛亮,对他的行为实在看不下去了。

 

 

李白作为日后保护人民的一份子,放假了不好好专研业务技能,天天当个沙发土豆,手里拿的不是手机就是奶茶,天天就知道打王者,这可怎么回事啊。

 

 

诸葛亮作为局里面的骨干分子,更是看不得小外甥这个鬼样子,直接给他搞了一个见习学生的身份,把小李白拎到自己工作的单位给他们打打下手,也让小李白提前感受一下什么叫社会。

 

 

不过李白这个人可没这好忽悠,毕竟自己的姐姐也蛮宠着他,要不是因为他姐姐去国外生活了,也不会把这个小鬼头丢他带。

 

 

李白一听诸葛亮要抓他去见习,蹭的一下从沙发上就跳下来了,“亮亮,我也觉得我天天这么玩游戏不好,所以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我决定,工作日时间,按8小时学习制度来算,我上午学习英语,下午学习我的专业课,晚上跟我云叔学习自卫擒拿,周末我早起去湖边跑圈……”

 

 

“见习结束后,我会给你额外的零花钱,相当于你打暑期工,可以吗”诸葛亮没等李白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还有,要叫舅舅,我可是你的长辈,没大没小的。”

 

 

“啊啊啊,好的,亮,哎不,舅舅,我的舅舅最好了,你说的啊,你可不要反悔啊,我跟你去,我也觉得就应该多去见习见习,才能增长见识啊。”李白抱着诸葛亮的大腿兴奋的说。

 

 

诸葛亮内心想,靠,又得出一笔血,不过不用怕,这笔钱我让赵云就行了。

 

 

此时,在超市里买菜的赵云,突然全身一个机灵,打了一个喷嚏,赵云摸摸鼻子,觉得奇怪,是不是有人想我了,肯定是亮亮,亮亮等不及我回去给他做饭了,所以念叨了我,唉,真是麻烦,被人爱着也是一种苦恼啊。赵云就自己这么幻想着笑了笑,今晚回去给亮亮做个爱心肉饼,啊,对了,还有他那个麻烦的小外甥,说要给他加菜,说他还在长身体,就炒个番茄鸡蛋补补吧。

 

 

2

 

李白现在正坐在会议室外一个工作桌子上,诸葛亮他们作为领导在会议室里面开会,可能准备有个新的大案子要办,而且云叔,作为组里的队长也有事情跟队员们有事要忙,所以就在平时他们办公的地方,找个了隐蔽角落,玩起了王者,没想到过了有一个星期没玩,自己的技术也没变差,选了个刺客角色还拿了MVP,可把他高兴死了。

 

 

没错,李白来这里差不多有一周了,这一周里李白就是帮警员们打打下手,什么帮大家泡茶泡咖啡啊,买便当啊,整理文件啊,这些零零碎碎的,因为自己长得好看,嘴巴又甜,局里面的警员都可喜欢他了,无论男女,只要碰上诸葛警督都要跨上他那外甥一句。

 

 

诸葛亮心里可美滋滋了。

 

 

当然,李白来这里也跟着他们学习他们办案的东西,什么案件分析啊,体能训练啊,这些也没放过,李白自己觉得也学到不少,当然,还有结束见习后,亮亮还要给他一笔不小的暑期打工费,总归是赚大了。

 

 

当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诸葛亮打算过几天就让李白滚回家了,因为赵云实在是支撑不了,毕竟是把他的零花钱砍了给李白的,搞得赵云就一直糯糯叽叽的粘着他,还天天拿着狗狗眼望着他。

 

 

搞得诸葛亮也不忍心继续捉弄他了,这笔钱还是自己会出的,毕竟他姐姐每个月都有寄钱过来,只不过这些李白不知道而已,诸葛亮不希望他这么大手大脚的花钱,所以固定的零花钱是诸葛亮自己定的,其余的给存起来,打算毕业的时候再给他。

 

 

3

 

此时,在会议厅内。

 

 

“这次案件,就是基于之前我们对韩氏集团的长期调查,所掌握到的信息,但是之前主要是卧底韩老爷子的,但是此人不愧是在商场混迹了这么久的老狐狸,我们还没抓住他的有利证据,居然就退休了,现在让位给了他的独子,韩信,就是这位。”

 

 

说话的是领导这次案件的高级领导,武则天警司,在局里有素有“女王”的称号,办事果断,行事沉稳,对案件的分析更是一绝,更是有百战百胜的威名。

 

 

武则天说完,专门调出了一张图了,图上面的大头贴的年轻男性,就是这次的目标,韩氏集团的新任接班人,韩信。

 

 

这位年轻人,三庭五眼,星眉剑目,鼻梁高挺,一看就是帅哥一个,加上他那一头火红的高马尾,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亮眼了。

 

 

“这个人明显就是个不良少年嘛,他要是在年轻个几岁,说不定早就因为寻衅滋事被我抓起来了。”管少管所的狄仁杰局长如是说。

 

 

 

“不过可惜这个小子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读完了MBA硕士才回国,正好碰上他爸退休,接管了韩氏集团,对于他我所知道的并不多,但最新的情报显示,他近几日要跟一个老合作伙伴在市郊游乐场的一个卡通餐厅进行会面,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个老伙伴,叫做Mickey,因为有别的案子与他有关,我们的人接触过几次,所以为了这次计划万无一失,我们必须要派新人去接近他们两个,但是很可惜,之前接触的队现在都有别的任务,而之前跟进的人也不能再次跟进。”

 

 

武则天讲完若有所思了一下,抬起头问:“现在就是看各局里面有没有好的人选,供我们去完成这次任务。”

 

 

各局领导人都同意这项决议,回去挑选这次任务的人选。

 

 

散会后,武则天特地送诸葛亮回到他的单位,武则天是诸葛亮的师姐,原来在学校就特别照顾他,武则天因为能力特别出众,位至厅级,本来诸葛亮的能力早都可以调到总部,但是为了赵云,他还是留在了原单位,赵云业务能力特强,却不怎么喜欢当官,所以诸葛亮也就随他去。诸葛亮邀请武则天进去叙旧喝茶。

 

 

武则天进办公室跟众人打了招呼,突然看到一个长得清秀的小伙子在一个角落里面自己一个人的傻笑,其实是李白玩王者刚拿了MVP,在那儿偷乐,也没注意到有人来。

 

 

武则天拉了拉诸葛亮的衣服,说:“孔明,坐在那边的小伙子是谁呢,生面孔啊,看着还挺小的呢,是新招的警员吗?”

 

 

诸葛亮看了一眼,原来是李白啊,“武厅,那是我小外甥,也在警校上学,现在不是放假了吗,我让他来见习的。”

 

 

“哦,是吗,别说,跟你长得还有点像呢。”武则天边说变向李白走过去,走到面前后,说:“小伙子你好啊。”

 

 

李白激灵把手机放好后站起,听到这种声音,感觉就是什么大BOSS,下意识的回答:“长、长官好!”

 

 

李白站的笔直的面对武则天,就差没敬礼了,武则天仔细的看了他一遍,似乎很满意的点点头,对诸葛亮说:“孔明,我觉得他去是最合适的了,符合他这个年纪的特征,正好去打暑期工,他又在警校学习,侦查意识少不了,很符合我们这次的人选。”

 

 

4

 

 

在市郊游乐园里面的卡通餐厅后厨。

 

 

“李白,舅舅讲的这些话你记得了吗,到时候你在卡通餐厅里面做服务生,把这瓶带有窃听器的番茄酱放到目标对象的桌子上,这样我们就能监听到他们的谈话,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们会随时通知你,到时候你照做就行了。”诸葛亮对李白说。

 

 

“嗯,嗯,好的亮亮,明白了亮亮,这个小意思了。”李白回答道。

 

 

几天前,武则天定下卧底人选是他后,他到没多大惊讶,毕竟在学校也教过,家里面也有人干这行,耳濡目染,对这种不会陌生,更不会害怕,而且这次任务看着也不是这么危险,就当个服务生,把装有窃听器的番茄酱瓶子放到目标人物的面前就可以了,这不是很简单吗,加上这次任务还有报酬,云叔也答应带我上王者,这不赚吗,云叔技术可厉害,不愧是局里最强。

 

 

“太白,注意听我说,这次任务你可能觉得简单,但是不要掉以轻心,毕竟对方可是黑道大佬的儿子,还比你大,社会经验比你丰富,真出了什么事,吃亏的还是你,虽然任务很重要,但是你安全更重要如果出了什么情况,我们会优先保护你的安全。”诸葛亮见李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非常担心的提醒道,毕竟真的出事了,他不好向姐姐交代啊,“还有,要叫我舅舅,不能叫亮亮,我是你长辈。”

 

 

“哦,哦,好的,知道了。”李白敷衍的回答。

 

 

他们早就在餐厅后厨做好准备,李白则要换上专门的服饰,是一个唐老鸭的服务员服装,有个扁扁的鸭嘴戴在头上,还有胖胖的鸭屁股,整体穿上去后,李白整个人看起来墩墩的,特别可爱,不少女队员还拿手机出来拍照留念,可把李白给气坏了,把诸葛亮给的窃听器戴在耳朵上后,直接转身,留个鸭屁股给他们看,自己一摇一摆的出去了,没想到女队员们更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就差当场抢救了。

 

 

李白拿着番茄酱瓶子就出去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服装太新,穿着老咯屁股跟腋窝,老觉得不舒服,就一路这么挠这挠那的走,此时诸葛亮的声音传来,“太白,注意,目标人物准备出现,是个穿黑色皮衣,一头红色头发扎了个高马尾,看着就像不良青年男子,在重复一遍,目标人物准备出现,是个穿黑色皮衣,一头红色头发扎了个高马尾,看着就像不良青年男子。”

 

 

“知道了,哎呦,谁撞我了!”

 

 

“哎呦,哎,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一个好听的男声在李白耳边响起,因为李白快摔倒了,就赶快扶着他。

 

 

一个李白走路不小心,撞到了人,还正好撞到胸膛上,虽然隔着紧身衣,但是这胸肌手感还挺好,特有弹性,因为那个人扶着他,李白顺势拍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一个英俊帅气的面庞出现在他眼里,当然,还有一道被他头上带的鸭嘴戳到的红痕。

 

 

李白自知理亏,毕竟是自己走路不看路,赶紧向那名男子道歉,男子说没关系,还特意把他扶正了,等李白站好后,仔细一看,黑色皮衣,一头红发被扎了一个高马尾,这比非主流还非主流啊,要不是这脸长得好,那还能吼住这一身这么杀马特的造型。

 

 

李白马上反应过来,这就是目标人物,长成这样还不明显吗,立马恢复职业特性,他笑笑说:“先生,请问你是来就餐吗?”

 

 

韩信温柔的对他笑着,说:“对的,我约了人来这里吃饭。”

 

 

“啊,好的先生,我带你去,我知道有个地方特别适合约人吃饭的。”李白转过身,把鸭屁屁对着韩信,鸭屁屁就这么随着李白走路,一摇一摆的,让人看着觉得特别可爱,难怪这么餐厅这么火,员工服装都这么有特色。

 

 

 

5

 

 

李白来到一个餐桌附近后突然停下,韩信还没反应过来,惯性向前,结果就被李白的鸭屁屁给戳到了裤///////裆。

 

 

还好鸭屁屁是软软的,没什么大碍,韩信就扶着桌子低头坐下,结果李白刚好转身硬硬的鸭嘴就又碰到韩信的头,韩信被这突如其来的碰撞直接坐在了椅子上,李白看到韩信额头白皙的皮肤加了一道红印子,更加不好意思了,忙着说:“先生对不起,那什么,你要点什么,你跟我说,帮你下单。”

 

 

“啊,好,”韩信见这个可爱的小男孩脸这么红真是好玩,搞得好像我欺负他了,结果菜单来看,没想到菜单更加可爱,全是叠字的菜名,让一个大男人的念出来真的不太好意思,“额,那就两杯那个美美的黑黑咖啡。”

 

 

“啊,好的先生,您是要两杯美美的黑黑咖啡是吗,好的,我这就给你下单。”李白大声的重复了韩信点的单。

 

 

韩信有点不好意思,但这么可爱的词从这位可爱的男孩子口中说出来好像也不违和。

 

 

李白就顺便把番茄酱瓶子放在了桌子上。

 

 

“啊,顺利完成任务,真的是太惊险了。”李白回到吧台心想。

 

 

“喂,舅舅,云叔,我已经把瓶子放在他们的桌子上了。”李白小声的说。

 

 

“嗯,太白,你做的很好,有什么情况,我们这边会第一时间通知你。”赵云回答他。

 

 

但职业敏感性李白还是带着十分的警惕,毕竟还没拿到他们的对话,任务就还不算完成。所以李白还是要仔细盯着目标人物的地方,防治发生什么意外。

 

 

所以李白决定在吧台这边进行观察,正在这时,以为身穿经典褐色风衣,头戴大礼帽,还戴黑色墨镜的中老年男性出现了。李白一看,嘿,现在混黑涩会的形象都这么大胆的吗,走出来就像活靶子一样,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不良少年或者黑道大佬吗。

 

 

来的人正是Mickey哥,韩信一见到,伸出手向他挥了挥,“Mickey哥,这边。”,Mickey哥见到后,对着他笑笑,刚想拿出一只雪茄抽,李白就立刻上去提醒,“先生,不好意思,这里不能吸烟哦!”

 

 

Mickey哥听到这么说,有点不爽的把雪茄收回口袋,还对着李白点了点头,不过在李白看来,这位大佬被他提醒后又黑着脸看他,那表情,可恐怖了,还点头,是不是在标记目标,李白心想:不要啊,lz还年轻,可还不想shi啊。

 

 

凭着职业素养李白还是把他带到了餐桌那边,“谢谢你了。”这个好听男声又在耳边响起,转头一看,原来是韩信对他说的。“啊,其实他这个人除去那不良少年的红色头发,其他地方看起来挺完美的嘛。”李白心想。

 

 

李白有点想法的飘向了吧台,等人走后,韩信跟Mickey哥展开对话。

 

 

韩信:“Mickey哥最近不见又帅好多。”

 

 

Mickey:“乖侄子真会说话,帅到不帅,最近被件事弄得头都秃了。”

 

 

韩信:“哦,那是什么事?”

 

 

Mickey:“乖侄子,就是上次跟你讲的那件事,你看你愿不愿意……”

 

 

“对不起啊,借个番茄酱。”邻桌的一个男子过来把韩信桌上的番茄酱给拿走了。

 

 

男子拿走番茄酱瓶子,还猛拍底部,监听那边就遭了秧,耳朵收到极大冲击,于是诸葛亮急忙让李白想办法吧瓶子抢回来。

 

 

李白一看男子手上的番茄酱瓶,就飞似的冲过去,一把夺过来,“啪!”一声,重新把瓶子放回韩信的桌子上,顺便还抹了一下额头的虚汗,反应过来才发现桌上的两个人都看着自己,赶忙说:“祝你们用餐愉快,用餐愉快。”说完就赶紧溜了。

 

 

监听那边听到最后对话。

 

 

Mickey:“好侄儿,给你点时间回去考虑,可要认真想清楚。”

 

 

韩信:“Mickey哥我已经说过,我们韩氏集团不会这么干了。”

 

 

“韩信,韩信,你tm居然敢跟我分手,我跟你说我不同意。”一个尖锐的女声伴着脚步声闯了进来。

 

 

韩信本来有个在门外看守的保镖家到这女的本来想拦却没拦住,裙角都没抓到,韩信则大声说:“Lolita,我们已经分手,不要执迷不悟了。”那名叫Lolita的女子听见韩信这么说,气不打一处来,快速飞奔到韩信身边。

 

 

就在这火石电光间,女子出手想甩韩信一巴掌,韩信反应灵敏,及时抓住她的手,把那巴掌给甩开,女子因为惯性摔在桌子上,手边正好有瓶番茄酱,想都不想直接把番茄酱我在手里,拿着瓶子一抡就要往韩信脑袋上砸,本来正想去劝架的李白看到这一幕心里一惊,要是瓶子灵敏窃听器暴露就不得了,顾不得其他,快步上前想把瓶子抢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危机一刻,李白一个快步向前,直接挡在了韩信面前,伸手夺瓶,没想到抓了个落了个空,Lolita拿着瓶子也没反应过来,这么直冲冲的往李白脑袋上一砸,哐的一声,瓶子碎了,窃听器掉在地上,不过没人注意到,因为李白也应声而倒,嘴里一直嘟囔着,“啊,什么女的这么彪悍啊,我,我有没有破相啊。”后面就迷迷糊糊的,倒在一个怀抱里。

 

 

6

 

 

餐厅现场一片混乱,诸葛亮听到这声音就想立刻冲去看李白,就怕李白发生什么危险,不过被赵云给拦住了,说现在他这样冲过去不免暴露,已经通知餐厅经理叫他去查看,在这大庭广众之下那些人也不敢干什么,有什么等经理处理了,我们在跟经理对接。

 

 

诸葛亮觉得赵云讲的有道理,餐厅经理已经跑去查看了,要是真有什么事,他不会放过那些人的,定要以牙还牙为李白报仇。

 

 

李白刚好被砸晕在韩信怀里,Lolita也明显被吓到了,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韩信看到李白为救他而受伤,非常气愤,大声喊他站在门外的保镖,斐擒虎听到后,赶紧进来发现一个小鸭子头上满是血,场面非常恐怖,也被下楞了,韩信见到他,叫他把Lolita给赶出去,斐擒虎点头不顾Lolita的反抗,直接扛起就出餐厅了。

 

 

韩信把李白头上戴的头套给拿下来,查看伤势,还好李白戴的小鸭子的头套,减少了不少伤害,摸了摸他的头,没有明显的留血,但是头顶好像肿了一小块,希望没有太大问题。

 

 

韩信:“没事吧,真的对不起,我自己的事牵连到你了,对不起,对不起,我送你去医院,医药费我出。”韩信抱李白,看着李白的样子真的很心疼。

 

 

李白耳边又响起那个好听男声,好像在说什么对不起,还说要送他去医院,去什么医院,不去,身份不就暴露了吗,好像现在也没什么事了。

 

 

李白挣扎着要起来,韩信见李白好像醒了,就扶着他先坐着,还问他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李白揉了揉脑袋,睁眼一看,就看见韩信的大脸直接怼在自己眼前,气就不打一处来,看见就烦,要不是为了他,他自己能变成这样,还白挨了一顿砸。

 

 

想到这,李白推了推韩信,说:“走开,我不想见到你。”韩信自治理亏,毕竟是他的错,也没有懊恼,“实在对不起,你现在还难受吗,我送你去医院吧,我会负责到底的。”韩信对李白说。

 

 

李白见这人还纠缠他,不耐烦的说:“走开,我不用去。”韩信见李白这种态度,也不好多说什么,就冲口袋里拿出来一沓钱给李白,说:“这钱你拿着,毕竟这件事是因我而起,你看到不高兴是应该的,这钱算我的歉意,希望你能收下。”

 

 

李白看来一眼韩信,觉得黑道大佬就是牛掰,什么东西都想要钱来解决,气愤地说:“我不要你的脏钱。”韩信看了一下钱,发现之前拖李白头套的时候手上的番茄酱都沾到钱上了,想了想就把钱收起来了。

 

 

餐厅经理赶忙过去,说:“韩先生,非常感谢您的好意,我们餐厅的员工交由我们来处理吧。”餐厅经理示意两个员工把李白搀扶到后厨,交给诸葛亮他们照顾。韩信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拿了一张名片,塞到李白手上,说:“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事你就打这个电话给我,我会负责到底的。”说完,李白就被扶走了,李白原本迷迷糊糊,结果听到韩信对他说什么,明天还要来这里看他,哈,他不会还要接着当卧底吧,玛雅,我还约人去奶茶店打王者呢,还要炫新买的几个皮肤呢,别了吧。

 

 

想到这,李白又晕了过去。





很久没写文了,第一次写这个tag,我写的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多多批评跟提建议,谢谢

评论(4)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